中国税务杂志社

中国税务杂志社成立于1988年,是国家税务总局直属事业单位,主要负责《中国税务》、《税务研究》、《国际税收》的编辑、出版和发行工作,同时开展网络、影视宣传,提供发行、广告服务。

多年来,中国税务杂志社以办好刊物为中心,坚持“三贴近”的原则和“为税务人服务、为纳税人服务”的方针,按照“权威、通俗、实用”的要求,透视涉税热点,普及税法知识,解读税收政策,报道税务工作,剖析税务案例,满足税企诉求,不断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,充分发挥税收宣传的主渠道、主阵地和重要窗口作用。

在办好刊物的同时,中国税务杂志社利用系统内外资源,拓展税收宣传的品牌效应。连续8年推出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,召开纳税百强新闻发布会,提升了全社会的依法纳税意识;连续9年与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携手举办全国税收动漫大赛,实现了税收宣传的手段创新;围绕税企关心的重大问题,开展高规格、深层次的研讨活动,引领了税收宣传的新思潮、新方向。

在市场竞争中,中国税务杂志社与时俱进,以改革是方向、稳定是大局、发展是根本的工作思路,围绕“一体两翼”(期刊为主体,发行、广告和网络、影视为两翼)又好又快发展目标,强化服务意识,创新服务方式,抓住机遇,开拓进取,不断取得新的业绩。中国税务网以服务税企双方为己任,以税收舆情监测为主线,以税务微信微博为载体,不断开拓涉税服务的新领域。影视中心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涉税宣传片,展示税企双方的良好社会形象。金税图书发行公司以良好的信誉和规范的运作,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。金税鑫源广告公司具有广泛的业务关系和丰富的媒体资源,积极满足广告客户的多方位需求。

经过多年努力,中国税务杂志社初步形成了以期刊为龙头,集期刊、网络、影视、公司为一体,一业为主、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。